江漪

你们自娱自乐吧

关于前两天的事,一些阐述

气话肯定没人爱听,冷静下来是要阐述一下的。解释也好,狡辩也好,我且说,你且听。

是的,今年以来,总的来说我管了不少“闲事”。用平和的语气再讲一遍,是这样的:

1.jzct太太抄袭郑二原耽那件事。
2.dd太太把描图当原创那件事。
3.挟持be太太那件事(原说法确实如此,后来原博补充解释了缘故)
4.楼诚101导致产出质量下降那件事。

是的,我都管了。

但是有谁能说,以上的这些事是假的,不存在,从未出现,从未发生?

它们是既定的、已存的问题,是事实,对吧?

有了问题怎么办?

1.忽视
2.提出来并解决

我选择了第二项,因为我无法忽视。既然在楼诚圈里产出,我希望这是一个井然有序、欣欣向荣的花园。

然而有人说我“不够温柔”,
有人说我打乱了楼诚圈的“安宁”。

这些人里甚至不乏一些“太太”。确实,她们很温柔,不关己事不开口,一问摇头三不知。

但是只要“温柔”,不要是非吗?
为了维持“安宁”,就可以装聋作哑吗?

温柔重要吗,当然了。但是只要温柔就行了吗?

《延禧攻略》都看了吧,尔晴温柔吧?温柔。明玉温柔吗?并不。但当富察皇后有难的时候,怎样呢?

其中道理不用我阐述了吧。

有人认为我故意提出问题,煽动争论来博取关注度,也就是说,我提出这些,是因为我想“红”,我想让更多人看见。

但我需要这些吗?天地良心,我是个写手。
要热度我为啥不去写几篇东西?

平心而论一下,我自认为在产粮的时候,我从来没敷衍过,从来没偷工减料过,产出的文也算是有点逻辑跟可读性,也就是说,是粮,能吃。

对比一些粮不产、话不少的人,我自认为我比她们好很多。

但是就是因为我不愿意“不关己事不开口”,我不够“温柔”,很多人要否认我的全部。你们想想,公平吗?合理吗?

我当然不是来鸣冤叫屈的,也不是来邀功请赏的,都是成年人,大家心里有数。但是我觉得有位姑娘说的很对,劣币淘汰良币,事实如此。

我不敢说我是“良币”,但是“劣币”着实存在。

楼诚圈在慢慢冷下去,是一个自然趋势,但这其中也有帮凶,也有人为。可怕的是帮凶自己都未曾发觉,帮凶自己亦在煽动风潮,鼓吹天下太平。

言尽于此。

这段话,只是为我前两天的气话做一个解释,平和地阐述一下我的态度,仅此而已。

必定还会有一些人,包括一些“太太“,用懦弱当温柔,用偏见当真理,那么我无能为力。

无论你喜欢哪个太太,cp观如何,写或看楼诚是为了什么,等等等等,你自己的眼睛须得是明的,心须得是亮的,口齿须得是可控的,方向须得是清楚的,不然会很可悲。

不仅在楼诚圈里如此,在广大人间里,亦如是。

谢谢你们喜欢过我的文,这次真的是再见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5)